Windows

5/Cars/feat-tab

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今年的圣诞节~~

今年的圣诞节瞒特别,参加了圣诞派对,交了个新朋友, 也借此让我更加认识及了解周围朋友们的宗教信仰。

基督教, 其实我并不是那么了解这个宗教。但是, 任何朋友们的宗教信仰我都非常尊重也带有好奇心去知道, 去认识。在这个圣诞派对,牧师说了个故事很有意义, 所以也想分享给朋友们。

你们知道吗? 诺贝耳和平奖竟然被颁给刘曉波, 对中国而言多么荒谬的事实。刘曉波在中国可是家喻户晓,一个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者,致力于做一个温和,坚定,建设性的政治反对派, 反中国可是却偏偏是他拿了这个奖。结果, 中国也设了个奖, 名为童子奖颁给反外国主义者。虽然奖金并不比诺贝耳和平奖来得丰厚,但是,中国也不理会了。中国也不管了,诺贝耳和平奖的真正含义已经被模糊了。所以,中国也不理会了, 颁了个童子奖。

其实, 故事里有着它的道理。圣诞节的含义已经被人们模糊了。圣诞节其实是要庆祝耶稣复活的日子却早已被遗忘。这里指的是信奉基督教的朋友

说真的,我并不知道圣诞节的来源。每年的圣诞节,我们都会有自己的圣诞节目,你有你要过的圣诞节, 我也有我要过的圣诞节。 我们都互不干涉。 社会似乎缺乏了什么。社会的人们每天都在忙忙碌碌的做自己的事,社会有点冷漠。

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当我和基督教的朋友相处或聊天, 我会很自然而然的聊很多。我会很容易从基督教的朋友感受他/她们对生命的看法,热诚及温暖。他/她们很亲切一点都不冷漠。
我并不是一个基督徒。

我深信一个人必须要拥有他/她的宗教信仰,宗教信仰是一个人的寄托, 让你在违反所谓的定律返回正窥。我从小就是一个佛教徒但是却对佛教不是很了解,佛教是我在当兵时真正结缘去真正认识与了解。
我本身非常深信佛教,也因为我自己是个佛教徒而感到非常的自豪。

2 comments:

Chin Ren said...

如你是佛教,是时候吃素了哦~

美婷 said...

佛教吃素是被鼓励
但是佛教并没有禁止吃肉哦,
我知道你也是佛教是时候好好去认识钻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