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5/Cars/feat-tab

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此刻的感触


从我开始懂事至今, 我依然记得那些悲剧发生在我生活圈子的朋友们及学生。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发生在我就教的小学。一位四年纪和五年纪的兄妹因一场车祸而双双过逝。留下了二年 纪的小弟弟与母亲。母亲是位中学教师, 也是我中学的历史老师。世界真的很小吧!我中学的老师的孩子变成了我的学生。 驾着汽车载着孩子们的母亲在车祸后十分自责及痛心,好一段时间都难以振作,一直责怪自己害死了自己的孩子们。

留在我脑海最深的是那位二年纪的小同学,至今我依然还没忘记他的名字及面孔。虽然过去了, 但是, 不知为什么在写着这个真人真事的故事时, 我的心情依然那么低落与难过就好像当初我受到这个悲惨的消息时的那种坏心情。

他是个很聪明, 可以说是非常聪明的学生, 年年榜上第一。 但是, 他很自满。可能说因为他还小不懂事吧。 因为他天资高所以经常骂自己五年纪的哥哥是个笨蛋, 还骂哥哥是个大肥猪,死肥猪之类的。他对很多人说包括我和他身边的朋友们抱怨自己有个笨哥哥。每次投诉自己哥哥时满脸总是摆出很不悦与嫌弃的表情。就连我 都拿他没办法, 劝他他又不听, 我都劝累了。那时候, 我希望他长大后能慢慢懂事,毕竟他还小, 可能会因为有了小小的成就而自豪。但是, 在他失去哥哥与姐姐后他变了,他变的如此沉默寡言与寂寞。他得到失去的惨痛滋味。

我也不知自己为什么为何特别记得这个悲剧?
或许是
我想要时时提醒自己不要在失去后而后悔当初没有珍惜我所拥有的。

今天, 在facebook 无意间发现朋友亲戚因大火过逝的我感到震撼的同时也非常的难过。

如此的悲剧在一次应验人生的无常与短暂。
如此的悲剧应验人类在天灾时是那么的小。
如此的悲剧证明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上一秒拥有不代表下一秒你还能拥有。

一分钟似乎非常短暂,但也有可能在我们的生活中留下一个很深很深的印痕。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