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5/Cars/feat-tab

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Kursus Pemantapan Jati Diri Mahasiswa

我 深 信 每 一 个 讲 座 、 每 一 本 书、 每 一 件 事、 每 个 活 动 及 每 个 考 验 都 有 智 慧 所 在, 全 都 在 于 你 怎 么 去 体 验、 探 讨、 衡 量 及 如 何 挖 取 并 善 用 它 在 你 人 生 中 的 每 一 天。

在 此 想 和 朋 友 们 分 享 我 对 这 次 活 动 的 心 得, 感 想,智 慧。 虽 然 你 们 并 没 有 参 与 但 希 望 你 们 在 读 完 我 这 短 短 三 天 里 所 学 到 的 也 能 有 所 收 获。

多 么 庆 幸 自 己 能 够 参 与 这 次 的 活 动(Kursus Pemantapan Jati Diri Mahasiswa), 比 起 以 前 所 参 与 的 活 动 我 深 信 这 次 的 活 动 是 最 令 我 印 象 深 刻 及 感 触 良 多 的。 从 仅 仅 的 这 三 天,我 得 到 的 不 只 是 知 识、 朋 友、 也 让 我 学 到 很 多 很 多 一 直 以 来 都 没 办 法 从 书 本 上 得 到 的 智 慧,更 让 我 亲 身 体 验 很 多 平 常 只 是 在 想 但 却 都 一 直 没 有 真 正 去 做 的 事 , 以 前 所 学 到 但 却 没 有 应 用 在 生 活 中 的 人 生 道 理 及 我 们 经 常 不 经 意 忽 略 的 思 想 和 行 动。 也 唤 醒 了 我 要 好 好 地 善 用 我 的 人 生 及 在 还 未 失 去 前 把 握 并 珍 惜 我 现 在 所 拥 有 的 一 切。

想 都 没 想 到 这 次 的 活 动 竟 然 是 那 么 艰 辛, 原 以 为 只 是 听 听 讲 座、 做 做 运 动 、看 看 风 景 而 已 但 就 连 运 动 都 是 那 么 的 艰 辛 挑 战 的。 为 什 么 我 会 说 艰 辛 呢??? 因 为 参 加 这 次 活 动, 我 的 脚 受 伤 了。虽 说 如 此,这 些 活 动 所 带 来 的 意 义 却 远 远 超 越 所 谓 的“ 痛”。 虽 然 过 了 四 天, 我 脚 上 的 青 肿 仍 然 可 见。 但,平 常 住 惯 乡 村 的 我,其 实 并 不 是 很 怕 或 抗 拒 这 一 类 的 户 外 活 动。

************************************************************************

第 一 天 的 活 动:“Think Out Of Box” 和 “Walk On Fire”。

“Walk On Fire”, 当 每 个 人 听 到 这 活 动 都 认 为 只 是simbolik, 纷 纷cheh, 只 是 用 来 吓 吓 我 们 吧 了。怎 知 当 导 师 带 我 们 上 到 草 场 时 才 知 道 所 谓 的 火 一 点 都 不 假。导 师 将 那 烧 得 红 红 的 木 材 弄 粹 铺 在 草 地, 要 全 部 人 裸 脚 走 过,顿 时 全 部 人 的 脸 色 早 已 发 白, 就 连 之 前 讲 话 最 大 声 的 人 现 在 都 静 静 不 敢 哼 声。 大 家 纷 纷 努 力 祷 告。

从 这 个 活 动 可 以 看 到 人 们 的 胆 怯 及 在 还 未 做 任 何 事 之 前 经 常 都 抱 有 以 为 自 己 什 么 事 都 能 办 到 的 心 态,真 正 做 时 却 不 敢 做 或 根 本 没 本 事 办 到 自 己 之 前 所 承 诺 的。 其 实,当 我 们 集 中 精 神, 相 信 自 己 时,我 们 能 够 克 服 那 瞬 间 的 痛 苦 及 恐 惧。

************************************************************************
第 二 天 的 活 动 简 直 是 精 彩 无 比。

Abseiling, 我 们 需 要 爬 向 高 处 然 后 借 用 绳 子 的 力 量 往 下 移。 当 我 看 着 男 生 做 时, “信 心” 这 个 字 眼 在 内 心 深 处 根 本 早 已 消 失 到 无 影 无 踪 因 为 男 生 做 时 都 已 经 不 是 那 么 理 想 何 况 是 女 生。 况 且, 我 们 即 将 踩 的 不 是 墙 壁 而 是 空 心 的 铁 枝, 跌 枝 的 距 离 又 很 远, 你 的 脚 一 旦 踩 空 后 果 应 该 能 想 像。
加 上 我 呢…又 不 是 什 么 高 大 类 型 的 人, 这 点 就 足 以 提 高 活 动 的 难 度。导 师 说 不 想 做 的 人 请 坐 右 边, 听 到 这 句 话 时 我 早 就 很 想 飞 到 右 边 坐 着 因 为 打 从 心 里 我 已 经 有 了 放 弃 的 念 头, 真 没 用 啊, 还 没 试“心” 就 死 了。 突 然 下 雨 了, 哈 哈 哈 哈,“天 助 我 也” 很 开 心 活 动 快 快 取 消 吧。 本 以 为 可 以 逃 过 一 劫 的 我,简 直 快 了 得 不 亦 乐 乎 。但 是 听 到 “NEXT……” 时――!!!

我 的 一 位 朋 友 早 就 迫 不 及 待 、 信 心 满 满 的 要 我 和 她 一 起 去。 在 这 之 前 只 有 四 位 女 生 勇 于 挑 战。当 时 我 的 心 早 就 紧 张 到 要 跳 出 来 似 地, 加 上 看 到 之 前 参 与 的 女 生 几 乎 都 处 在“半 空 中” 悬 挂 状 态 时 , 又 怎 会 不 紧 张 呢。 很 想 去 却 没 有 走 向 前 的 勇 气 所 以 我 告 诉 我 的 朋 友 我 不 参 加 了。

想 放 弃 却 不 甘 愿 认 输 的 我 后 来 问 我 自 己 “如 果 我 不 参 加 我 又 怎 能 亲 身 体 验 呢?看 其 它 朋 友 做 可 自 己 却 无 法 体 会 在 做 活 动 时 的 那 种 感 觉、 那 种 经 历”。想 想 后 我 终 于 鼓 起 勇 气 挑 战 自 己 虽 然 忐 忑 不 安 的 心 情 尚 未 平 复。当 我 走 向 楼 梯 的 刹 那,我 对 自 己 说 我 行、 我 能 够。 好 不 容 易、 真 的 好 不 容 易 我 爬 上 了 顶 端, 往 下 望 时 真 是 不 想 也 不 敢 在 往 下 看 第 二 次, 好 高 哦 。天 啊, 我 能 吗? 既 然 爬 上 来 了, 迟 早 都 是 要 下 的, 所 以 导 师 叫 我 下 时 我 并 没 有 迟 疑, 慢 慢 往 下 移。 开 始 下 时 还 没 掌 握 技 巧 所 以 并 不 很 理 想 ,但 当 我 听 到 导 师 要 其 它 人 做 得 想 我 一 样 时, 我 证 明 了 我 能。

这 一 刻 我 领 悟 到 了 原 来 个 子 矮 小 的 我 能 够 做 得 比 个 子 高 大 的 人 来 得 好, 也 明 白 外 在 的 一 切 并 不 能 用 来 衡 量 一 个 人 的 能 力。从 这 些 活 动 我 也 开 始 明 白 原 来 我 经 常 都 对 自 己 那 么 的 没 信 心 虽 然 我 有 能 力 做 到 很 好。

之 后 的 活 动: “Trust Fall”。

进 行 这 项 活 动 我 们 用 了 两 张 桌 子, 然 后 我 们 的 眼 睛 被 蒙 着, 手 也 被 绑 着。 我 们 需 要 从 这 两 张 桌 子 上 慢 慢 躺 下 去, 然 后 朋 友 用 地 毯 接 着 我 们。这 活 动 的 目 的 其 实 要 测 试 的 是 我 们 到 底 有 多 相 信 我 们 的 朋 友。握 着 地 毯 的 朋 友 同 时 也 必 须 知 道 朋 友 的 生 命 掌 握 在 我 们 手 里,我 们 则 需 小 心 翼 翼。 很 多 人 爬 上 桌 子 后 都 迟 疑 了 很 久 才 往 下 躺, 我 呢, 根 本 没 有 迟 疑 因 为 要 躺 下 的 那 一 秒 我 非 常 相 信 我 的 朋 友 会 接 着 我。

你 是 个 懂 得 感 恩 的 人 吗?从第 一 项 活 动“Walk On Fire”,”Abseiling” 到 “Trust Fall”。在 还 没 进 行 任 何 一 项 危 险 活 动 之 前 可 以 看 到 可 以 听 见 每 个 人 都 在 很 努 力 很 努 力 的 求 神 保 佑。导 师 说 当 我 们 站 在 最 高 点 还 没 用 绳 子 往 下 移 的 那 一 刻, 站 在 桌 上 还 未 躺 下 及 还 没 走 向api membara 之 前, 他 看 见 很 多 人 都 十 分 努 力 的 在 祈 祷。 但 在 成 功 完 成 任 务 后 却 遗 忘 了 他 们 所 应 做 的 事 那 就 是“ 感 谢”。

在 生 活 中, 每 一 次 当 我 们 遇 到 困 难 时 都 会 祷 告 神 能 够 助 我 们 一 臂 之 力 脱 离 险 境。但,往 往 当 我 们 逃 过 一 劫 又 或 是 得 到 我 们 一 直 梦 寐 以 求 的 东 西 时,又 有 多 少 人 会 在 安 全 及 平 安 后 说 一 声“Thanks God”, “Thanks my friend for supporting me”。 往 往 到 达 时, 我 们 就 只 会“haha,I still alive”,“ 我 没 事”,“ 不 可 思 议, 我 还 活 着”, 或 是 沉 醉 在 快 乐 之 中。

一 样 的, 当 朋 友 帮 了 我 们 时 我 们 有 没 有 好 好 答 谢 他 们?或 许 我 们 会 觉 得 理 所 当 然 , 或 许 我 们 忘 记 了 又 或 许 我 们 觉 得 那 只 是 举 手 之 劳。 如 果 真 的 有 那 真 的 错 了。

“Back To Fitrah”, 假 设 我 们 死 了。 Life is short。 生 命 其 实 很 短 暂, 没 有 人 能 预 测 接 下 来 会 发 生 什 么 事, 更 不 知 我 们 何 时 将 离 开 这 世 界。 但 我 们 又 是 否 有 充 足 准 备 面 临 死 亡。 我 们 是 否 有 好 多 好 多 想 做 却 没 有 做 的 事,又 是 否 做 错 了 什 么 却 还 来 不 及 道 歉, 欺 骗 朋 友 什 么 或 知 道 并 没 有 告 诉 其 它 人??? 只 有 我 们 自 己 知 道。 但 肯 定 的 是 ,在 这 刻 你 仍 然 还 有 呼 吸, 你 仍 然 有 改 变 这 一 切 的 机 会。 我 想 当 我 在 进 行 这 项 活 动 时 的 真 实 感 及 感 触 不 是 那 么 容 易 能 用 言 语 所 能 形 容、 表 达。 当 晚 的 场 面 依 然 烙 印 在 我 脑 海、十 分 感 人 逼 真 。

************************************************************************

0 comments: